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工程训练中心组织数控机床虚拟仿真软件培训

2021年03月09日

(通讯员 李志珑)2021年3月3日,为了更好地促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开展,提高学生对于数控机床和加工工艺的深入理解,提升教师的数字化教学能力,工程训练中心组织相关教师进行为期一天的“机械加工仿真软件平台”使用培训。该仿真软件平台可呈现数控机床真实的操作和加工界面,模拟机床的操作流程,展示工件的加工过程和结果。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机械工程技术训练》和《工程认知与训练》课程的实践指导教师,共15人参加。培训采用讲解和实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培训,教师们基本掌握了该软件平台的操作流程及使用特点。

该仿真软件将成为《机械工程技术训练》和《工程认知与训练》课程的线上模拟操作平台,主要用于学生课下练习与数控编程验证。该平台将成为校级一流本科课程《机械工程技术训练》的重要组成环节。


(审核 齐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