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工程训练中心改革论证小组一行人赴北京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调研学习

2021年03月12日

(通讯员 李志珑)2021年3月10日,在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兼党支部书记齐海涛、副主任韩永鹏的带领下,中心改革论证小组一行12人,赴北京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调研学习。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北京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各实习车间和实践场地,主要对车工、铣工、钳工、铸造、热处理等多个传统加工制造车间,3D打印、数控加工、线切割等先进制造技术车间以及逆向反求实训室和各类小型智能生产线等进行深入了解。

参观后,双方教师代表共同开展了座谈交流。北京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付铁主任从中心发展史、建设目标、现有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组织架构、课程体系、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竞赛指导、示范中心考核评估、开放运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碰撞思想火花,竞争推动改革进程。经过与兄弟院校的走访座谈,为中心推进综合改革提供了更宽阔、更清晰的思路,为打造“一流工程创新与实践”为主的北航工程训练中心新模式奠定了基础。


(审核 齐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