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冯如书院开展“冯如杯”系列培训活动

2021年03月18日

(通讯员:王新迪)为积极引导书院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提升创新能力,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给学生参加第三十一届“冯如杯”蓄足力、布好局,冯如书院于2020年秋季学期起特别开展了“冯如杯”系列培训活动。

2020年11月23日,书院邀请往届在冯如杯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书院学长来到咏曼剧场,向新生讲授冯如杯相关知识,为新生答疑解惑。

2021年1月30日,书院邀请到梁建宏老师在线上为同学们讲解冯如杯相关知识。梁老师以丰富的创新经验与指导经验,启发大家对于自己未来专业的思考。

2021年2-3月,书院依托冯如杯在全书院广泛开展“冬奥会”主题论文征集大赛,在增进同学们对冬奥会了解的同时,鼓励大家进行科技创新。有三十余位同学报名参赛,书院最终遴选出七篇优秀的论文,并请到陈志英总导师、梁建宏老师给与建设性意见。

2021年3月17日下午,书院依托学习日在J0-004开展冯如杯格式培训活动。从封面的制作到字间距的调整,帮助同学们扫除格式困扰;同时,书院鼓励同学们结合当下科技前沿热点话题、结合导师建议展开大胆创意,鼓励具有学科前瞻性、多学科交叉性、结构多元化和广泛应用前景的创意项目,助力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

书院科创工作要不断推进落实北航人才培养“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通”的指导方针,不断汇聚多方资源、激发学生兴趣,提高书院学生科技创新水平。


(审核:胡天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