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守锷书院召开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导师班主任工作会

2021年03月24日

(通讯员 纪奕欣)为进一步提高书院导师制工作效果和落实春季学期导学活动与建党百年相结合,守锷书院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20级本科生导师班主任工作会,于2021年3月20日上午在沙河主楼A415顺利开展,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

守锷书院院长张德远老师,学业总导师王少萍老师,书院导师、班主任以及书院执行团队参加了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共53人同时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学业总导师王少萍对书院秋季导师制工作进行了总结,包括导学活动次数、满意度提升情况与书院整体学业情况,对导师给予书院学生的培养和付出表达认可和鼓励。王少萍老师提出将“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合”方针落到实处, 对书院春季学期导师制安排提出了要求,并结合建党百年的时代特色进行了具体安排。

之后,书院将四年来的导师制工作情况以视频的形式进行了回顾和整理,呈现了书院导师制的内涵、育人理念和成果。

随后,导师班主任开展工作讨论。线下参会导师依次分享了导学活动经验,例如“如何分类针对性指导学生”、“如何通过自身的学习在与导生相互交流中共同成长”、“如何提升学生领导力素质”以及“如何更好的协调导生间时间”等,同时也为书院提供了有关“如何更好匹配学生与导生的工作”提出了建议。老师们的观点交流碰撞,推动本次会议的高效进行。

最后,张德远院长做总结讲话。他提出导师需在当前形势复杂的情况下,为学生灌输正能量,从各个角度增强学生们抗挫能力。张德远院长还从求稳、求上、求和、求美四个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守锷书院和导师们能在接下来的春季学期中共同努力,为学生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