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知行书院、软件学院联合“四史”学习系列专题讲座开讲

2021年03月26日

(通讯员 何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同学们明确党史学习意义,树立爱党爱国情怀,知行书院与软件学院联合开展“四史”学习系列专题讲座。

3月24日,知行书院与软件学院联合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新老师进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主题讲座,开启本次系列专题学习第一讲。知行书院执行院长、软件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亚,软件学院分团委书记曲乐,知行书院专职辅导员何璐,学生辅导员以及教职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北航学院知行书院150名入党积极分子和软件学院100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1

讲好党史故事,关乎国家命运,关乎民族未来。孙新老师首先指出中国共产党善于总结自身的历史经验,在各个历史阶段上,不忘以史鉴今,善于运用党的历史,服务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pic3

随后孙新老师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学习党史的意义。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器;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新时代青年更应该继承优秀先辈们的革命与奉献精神,学习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与执行力,以宏大的格局与长远的眼光,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前途命运相结合,自觉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与时代与祖国同向同行。

IMG_20210324_150315

讲座环节结束后王亚老师与同学们分享学习感悟。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王亚老师鼓励同学们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通过本次党史学习专题讲座,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也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民族意识和国家意识。本学期学院(书院)也将依托“学习日”活动开展内容形式丰富多样的专题讲座活动,引导青年学生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投身新阶段新征程的宏伟事业中。

学生感想: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愈发体悟到以史鉴今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真正的党史,从来不是简单的罗列,而是对历史脉搏的掌握、对群众利益的贡献以及对现今实践的指导。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有幸得到这一启发,就更应当从学习做起,以实践为志,坚定理想信念,延续精神血脉,做具有高度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的党的新生力量!

——知行书院 王诗雨

重温历史,不仅是要我们牢记这段党的奋斗史,更是要我们从中感受到革命者不畏牺牲的精神、坚定不移的信念。作为当代大学生、北航学子,我们更应该秉承先辈精神,肩负时代使命,以自己的专业学习为基础,将个人理想与时代精神、国家发展相融合,用自己的努力,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软件学院 周凤林

(审核: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