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铭记奋斗百年路,扬帆启航新征程——守锷书院第四周学习日主题活动

2021年03月26日

(通讯员 王琳)守锷书院2021年春季学期第四周“学习日”活动主题为“铭记奋斗百年路,扬帆启航新征程”,本次活动主题为党史专题学习及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共开展5场活动,党建活动2场,导学活动1场,小班会15场。

铭记革命历史,续写伟大征程

为提高守锷师生党史知识水平、激发新时代奋斗热情,守锷书院分别以党员集中学、党史报告学、小班研讨学的“三层次学习”形式开展讲党史、学党史活动,积极鼓励守锷师生走进党史、感悟先辈革命精神。书院党员集中学习了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的相关内容,同学们则线上观看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首场报告会和“名师大家讲党史系列”网络公开课,随后班主任与辅导员开展小班会,讲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并倡议同学们要注重亲身实践,从史实中体悟革命精神的本质与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要在新时代用青春才华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27f4683774ef73191e1d1483260535f

c046bd76c02a4ca0daf757a89142f03

教师党员讲党史,导学联动庆百年

为进一步提升书院导师制工作效果,并落实春季学期导学活动与“建党百年”相结合的工作方针,守锷书院采用线下与线上同步的方式,开展新学期2020级本科生导师班主任工作会,院长张德远与总导师王少萍针对新学期的导学工作做出了明确指示,强调要坚定不移将“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合”方针落到实处,并据此对书院春季学期导师制安排提出了要求,同时宣讲了结合“建党百年”开展“导师党员讲党史、班主任党员育先进”的具体工作安排。

8c566890444e5e5770410fed26ff68f5

党校骨干创先进,薪火相承代代传

为夯实党建堡垒,凝聚党校力量,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坊“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守锷书院党支部组织党建工作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骨干培训。党支部书记向第八期党校骨干宣讲了党校骨干需要具备的思想素质和政治担当,探讨了正值建党100周年,骨干们应该怎样发挥自身在党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在“建党百年”活动中彰显守锷特色,骨干们深受感召,表示在学习工作中要奋发有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bba7f124dd1ee78fe61e6af9c0777fd1_


(审核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