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知行书院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学习日活动

2021年03月17日

(通讯员 王羽佳/文 郑武宇/摄影)2021年3月10日下午,知行书院召开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学习日活动。

1.webp

主持人朱昕瑶同学引用习总书记语录:“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立的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向同学们明确了学习党史的意义,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何谓“不忘本来才能更好的面向未来”。而后由第九期赤心党建工作坊三位优秀入党积极分子为大家介绍党史。

2.webp

首先,谭子骁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征程。从五四运动到中共一大的召开,从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到新中国的成立,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的历史进入一个新纪元,开启了新的篇章。

随后,袁泉同学结合不同时期的文化作品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艰苦峥嵘。一幅幅精美的美术作品栩栩如生地传达了革命地情怀和精神,也让同学们在艺术作品中深刻体会我党发展地历史。

最后,白佳毓同学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时期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进步发展。回首党的百年成长史,不仅能看到激流险滩、惊涛骇浪,更能感受到勠力同心、矢志奋斗的力量。中国共产党航领“中国号”巍巍巨轮,必将继续带领全体人民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学习日活动的最后,王羽佳辅导员进行入党动员,号召同学们在建党100周年这样一个具有重大纪念意义的节点提交入党申请书。同学们入党热情高涨,立志接过革命火炬,学有所成,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审核: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