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北航与首师大附中签署“优质生源基地”协议

2021年03月26日

(通讯员 申泽鹏)为加快推动北航在北京市招生质量进一步提升,同地区重点高中深入探讨协同育人培养理念,3月24日下午,北航招生就业处、北京招生组一行来到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交流走访。

北航招生就业处处长邓怡、士嘉书院执行院长王雷华、学校招生就业处和北京招生组相关人员同首师大附中校长沈杰、校长助理任海霞及相关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邓怡首先介绍了北航近年来在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中的情况,并分享了学校今年在招生专业设置以及强基计划等方面的一些调整,期待未来能够吸引更多首师大附中的优秀学子报考北航。沈杰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突出特色,阐述了学校一直以来传承的育人理念,并表示了对于双方开展协同育人合作的高度支持。随后,双方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协议签约及挂牌仪式。


座谈结束后,首师大附中相关老师带领北航招生就业处、北京招生组一行参观了校园,过程中就如何实现双方学校资源共享、优秀学子交流访学等话题深入开展讨论,在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和信任的基础上,预期在未来一段时间充分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建设。


随后,北航北京招生组成员、士嘉书院专职辅导员申泽鹏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培养领导领军人才》为题进行了招生宣讲,向首师大附中的近百名高三学子介绍了北航的办学优势以及培养体系,并邀请附中考入北航的两名优秀学子汤卓宸、曾令超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在北航的学习生活,鼓励大家积极报考北航,矢志投身祖国航空航天事业。宣讲会后,北航北京招生组也为高三同学们进行了现场答疑。



本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首师大附中学子对于北航的认可度,对于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北航、提升北航在京地区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审核 王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