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士嘉书院与物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交流会

2021年03月29日

(通讯员 潘婷婷)3月26日上午,士嘉书院与物理学院学生工作交流会在沙河主楼C506召开,物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吕经纬、士嘉书院执行院长王雷华、物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刁旭及双方专兼职辅导员共12人参加。

首先,物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刁旭从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科创建设和师生共融四个方面介绍了物理学院“有特色的思想引领,有温度的成长服务”的学生工作体系。士嘉书院专职辅导员门雪洁介绍了士嘉书院的历史文化,从学业支持、通识教育、导师制度、社区建设等方面解读了书院的办学特色。

随后,双方辅导员就学生发展问题开展深入交流。士嘉书院执行院长王雷华指出书院教育要对标学生四年的成长周期,加强与专业学院的交流,加强导师制建设,加强空天报国情怀教育,积极引导学生投身国家战略需求。物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吕经纬指出,书院成功的标准需要进一步量化,做好书院和专业学院需求和人才选择标准的精准衔接,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士嘉书院将继续开展专业学院调研交流活动,多层次、多维度的深入与各专业学院的合作,不断探索大类培养模式下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审核:王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