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2021年致真榜样评选表彰大会暨金路通奖助学金捐赠仪式

2021年03月30日

(通讯员 毋艺臻 刘忠翠 陈牧茜)2021年3月27日下午,2021年致真榜样评选表彰大会暨金路通奖助学金捐赠仪式在沙河校区咏曼剧场举行。唐山金路通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翟羽山、致真书院院长王惠文、北航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颜江芬、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黄劲松、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子超、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煜、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绍丽、空间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永斌、致真书院执行院长闵敏、化学学院分团委书记魏茜、物理学院专职辅导员宋树洋出席大会。致真书院执行团队全体成员、书院高年级辅导员和学生代表、2020级学生参加大会。

大会首先进行了致真榜样候选人答辩环节,2018级、2019级学生依次上台进行答辩,答辩结束后,由评委老师对学生进行集中提问。

随后,大会进行了金路通奖助学金捐赠仪式。

致真书院执行院长闵敏宣读致真书院关于金路通奖助学金执行计划。接着,唐山金路通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翟羽山、北航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颜江芬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随后,北航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颜江芬、致真书院院长王惠文为唐山金路通商贸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牌匾。

翟羽山董事长从自身经历讲起,唐山大地震导致其家庭发生重大变故,他从小受到当地政府的极大帮助,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于是立下了“努力工作、勤奋学习、回馈社会”的志向。

翟羽山董事长表示,除了奖助学金的捐赠,也希望双方进一步建立项目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项目落地。随后,翟董事长谈到,学习是最好的、稳赚不赔的投资,知识的储备是一生最大的资本积累,并对同学们提出三句寄语,“一是要规划好未来,既要树立远大理想,也要学好专业知识;二是要克服一切困难排除干扰、勤奋学习增长知识、积蓄能量厚积薄发;三是要经营好人生,走好每一步,将今天的事情当做一生的事业去做,将个人的发展当做品牌去经营”。

王惠文院长表示,书院创建以来,在全体致真人的共同努力下,建立了“家文化、好学风、正气旋”的书院文化。这份文化激励着一代又一代致真人不断进步,成长为致真的点点星光。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王院长对所有答辩候选人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寄语2020级学生,希望大家在榜样力量的引领下奋斗出属于自己的精彩,并把致真书院的文化不断传承下去。

据悉,为支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事业发展,激励在校大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自2021年起,唐山金路通商贸有限公司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致真书院设立“金路通奖助学金”,每年捐赠10万元(奖学金、助学金各5万元)。


(审核: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