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北航学院教学工作部“学习日”集体收看教育部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议

2021年04月02日

(通讯员 郝彩林)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进军之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关键时期。4月1日上午,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以线上线下并行方式在西安召开,会议以“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为主题。北航学院教学工作部集体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做了《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主题报告。报告指出高等教育已经进入了全面提质创新的新时代,需加快构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是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抓好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和技术水平四项人才培养“新基建”。实施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行动,全面加强高校课程思政,深入推进“四新”建设,持续推进“三个一流”建设,强化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办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深入推进我国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把我国建成高等教育强国。

本次会议,明确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指明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与方向,在与会人员中产生了热烈的反响,对我院的教学管理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审核人 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