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北航士嘉书院执行团队调研走访无锡校友企业

2021年04月08日

(通讯员 申泽鹏)为进一步加强书院同院所、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加深书院学子对我国经济产业发展现状的认知,4月2日、3日,士嘉书院执行团一行4人在执行院长王雷华的带领下来到江苏无锡,赴中国航发控制系统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无锡诚优专用器材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与相关企业北航校友就加强双方的协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2日上午,士嘉书院执行团一行赴中国航发控制系统研究所调研,动控所副所长、北航4系校友刘国平带领执行团调研参观了所里多条产品线。动控所是我国唯一为航空动力装置提供控制系统的研发中心,产品覆盖航空、舰船、导弹、燃机等多个领域,参观过程中,双方就后续书院学生前往所里开展实习实践等合作交流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4月2日下午,士嘉书院执行团来到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在机器人技术服务平台负责人、北航7系校友张刚带领下,参观了解了华科无锡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以及产学研协作的高效推广模式,对于校地研究院学术科研成果的转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4月3日,在无锡诚优专用器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艳军的陪同下,士嘉书院执行团对企业的生产模式以及发展概况进行了细致调研,就书院学生后续进厂开展工程实践等合作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希望书院与企业间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通过此次无锡之行,书院执行团成员拓展了与院所、企业协同育人工作开展的新机制、新模式。未来也将有序推进此次走访调研取得的交流成果,促使更多的书院学生有机会走入院所、企业开展实习实践,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审核:王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