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致真书院2020级专业选择办法宣讲会顺利召开

2021年04月14日

(通讯员 毋艺臻 丁贝贝)4月8日13时,致真书院2020级本科生专业选择办法宣讲会在沙河校区教0-001举行。致真书院执行院长闵敏为同学们带来了细致精彩的讲解,书院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中,闵院长从方案的形成过程、考虑要素和专业选择方案介绍等多方面进行讲解说明。闵院长指出,本次专业选择将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严格遵守“志愿优先、成绩排序、计划控制”的基本原则,以学生为本、充分尊重学生专业自主选择权,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供给侧改革和教学资源的合理调配,以优质的教学资源服务人才培养,促进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了使同学们减少顾虑,闵院长也提到本方案考虑了诸多相关要素——比如如何充分尊重学生志愿、如何考虑学生生源差异、如何避免专业冷热不均等。

随后,闵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书院即将开展的“专业宣传周”系列活动。书院将在本月内举办多场院长讲坛,并随后开展理科大类专业宣讲论坛、实验室参观等一系列活动,力保同学们全方位、多角度地充分了解各学院专业情况。闵院长强调,专业的选择与确定,不仅要综合考虑学习成绩,更要注重自身兴趣所在,还要结合行业的未来发展。要分清专业、行业和职业,也要兼顾自身学习兴趣和能力。

最后,闵院长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而全面的解答。同学们对专业分流也有了进一步了解,本次宣讲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


(审核: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