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北航士嘉书院和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学习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2021年04月14日

(通讯员:于豪 申泽鹏)为促进沙河地区校际多学科合作,加强学生管理培育经验交流和学科交流,共同促进学生多方面发展,4月14日上午,士嘉书院执行团队一行5人赴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开展走访调研,双方围绕学校情况、育人理念、通识教育、学术导师制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首先,双方在外交学院会议室开展学习交流座谈会。会上,外交学系党总支书记郭延凯对外交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设置、系内人员组织架构、学科专业特点做了简要的介绍。外交学系辅导员杨阳分享了系内的特色育人活动,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优秀外交官做出努力。

 

士嘉书院执行院长王雷华邀请双方共同观看了讲述北航历史和现状的宣传片《今日北航》,然后从书院的通识教育、学业支持、导师制度、社区建设四个方面展示了士嘉书院的建设成果。

在交流讨论环节,双方围绕导师制建设、入学教育课程、校际资源共享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士嘉书院向外交学系赠送了纪念品,双方就促进学科交流、扩大学生交流面达成共识,座谈会在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其后,由外交学系讲师张健带领,双方共同参观了美丽的外交学院校园。张健老师向士嘉书院一行介绍了外交学院的校园布置,系统地介绍了外交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

今日的走访调研给双方提供了育人新思路、新视角,后续双方将持续加强协同育人工作开展,积极促进两院班级共建事宜,共同探索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的新方法、新布局,努力实现两校学生在校际交流合作中各项能力的全面提高。

(审核:王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