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士谔书院联合软件学院组织开展专业宣传周活动

2021年04月15日

(通讯员:颜炜)为进一步提升书院学生对软件学院的专业认知,帮助学生加深对学院的了解,士谔书院联合软件学院组织开展专业宣传周活动,包含“二一有你,软工成士”专题宣讲会、朋辈沙龙、梦拓释疑等系列活动。

首先,专业宣讲会于3月31日晚在学术交流厅隆重举行。本次宣讲活动邀请到了软件学院院长胡春明教授,副院长张莉教授和优秀在校生代表冯翀同学为大家带来精彩报告。本次报告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模式,400余位士谔书院学子在现场聆听了报告。

胡春明院长以《为什么要学软件》为主题,从软件学科的内涵讲起,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软件工程学科的历史脉络和发展历程。在网络和计算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软件已经无所不在,但我国在基础软件和工业软件领域还存在短板,软件已经成为构建我国新型社会治理体系的关键,是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的核心。胡院长为大家介绍了我校软件工程专业作为A+学科,在空天信融合和科创引领方面的突出优势和未来围绕先进工业软件工程、关键系统软件、安全可靠软件和群体软件与智能理论主要发展方向。最后胡院长向大家发出盛情邀请,期待大家加入软件学院继续学习深造。

张莉副院长以《走进软件》为主题,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产业需求、本科培养体系、校企资源和科创特色四个方面,对国家和市场对专业软件人才的强烈需求和软件学院的特色课程体系、多学科融合的培养方向、校企深度合作的教学实训模式、高质量的升学就业情况和以科创为牵引的双创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

冯翀同学以《领创拓梦 不负青春》为主题,从第一次参加科创竞赛讲起,分享了在软院鼓励创新创业的氛围下两次创业的经历,介绍在软件学院自由包容、接纳多元的氛围下学习生活的亲身感受。

书院同学们围绕国家工业软件发展需求、软件学院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科创特色等方面积极提出问题,胡春明教授、张莉教授和冯翀同学一一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答,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软件学院。

紧接着,书院与软院联合组织朋辈沙龙及梦拓释疑等系列活动,先后邀请多位2016-2019级软工学子以朋辈视角介绍软件学院课程生活,分享软工科创经验,介绍专业选择时的考虑因素,解答士谔学子心中困惑,帮助书院学生充分了解软件工程专业和软件学院,为未来的专业选择提供帮助。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