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北航学院举办“红色之旅,书海扬帆”读书沙龙系列活动之“阅读分享”

2021年04月23日

(通讯员 李志珑/文 孟莹 李畅/摄影)4月21日上午,北航学院“红色之旅,书海扬帆”读书沙龙系列活动之“阅读分享”在工程训练中心东200会议室举办。本次分享沙龙是继党史和红色文学书籍发放、“我与党,我与北航的故事”专题讲座之后,学院举办“学党史·读好书”读书沙龙系列活动的总结篇,旨在通过丰富多样的分享形式,组织教职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方位地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为我们伟大的党献上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活动由北航学院工会主席兼士嘉书院执行院长王雷华主持。

本次分享沙龙共设置四个环节。“我声飞扬——经典篇章朗诵”中七位不同年龄层次的教师分别朗诵了《七律•长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少年中国说》以及《浴血荣光》节选等经典诗词,铿锵有力、慷慨激昂,展现了北航教师博学多才的飞扬风采。

“不动笔墨不读书”环节中共有17位教师现场分享了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苦难辉煌》、《浴血荣光》等党史和红色文学书籍的读书笔记。据统计,全院共有34名教职工撰写了读书笔记。书中的文字随着大家的解读与感悟得到了新的升华,其中工程训练中心孙英蛟老师说:“《苦难辉煌》这本书给我最深的感悟是‘苦难是他们(革命先烈们)的,辉煌是我们的’,正是他们经历了述不尽的苦难,才铸就了今天的辉煌,我们应向前人致敬,吾辈当继续创造辉煌”。

“我读书的那些事儿”环节由冯如书院执行院长李俊良为大家分享他的读书经历。李俊良酷爱读书,自小就沉迷文字与书本,从小学到大学读书不缀,直到今日他依然坚持着每天利用点滴闲暇时间读书的好习惯。他说,纯粹的喜欢读书,是他读书的初衷,也是他读书的最大感悟。

“声传大地,心留校园”环节中,有5名老师对系列活动的专题讲座进行了心得体会的分享,“34年坚持不懈申请入党”、“年过九旬而身强体健”、“工作积极并勇于担当、“传道授业不忘悉心育人”、“笔耕创作不辍,思考创新不停”等都是大家对马老先生的深度赞扬与崇高敬意。

活动最后,现场还通过民主投票评选出了“最佳风采展示奖”、“优秀读书笔记奖”各5名。


(审核:董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