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士谔书院举办学生党史知识竞赛

2021年04月28日

(通讯员 王俊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5日上午,士谔书院在三号教学楼311教室举办“百年党史筑初心,今朝比拼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旨在将实践与理论学习相结合,进一步促进学生上好党史学习“必修课”。

前期,书院各支部全覆盖开展了党史理论学习主题团日,并在团日上开展党史学习与党史竞赛,经过激烈角逐,32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士谔书院党史知识竞赛。

竞赛共分三轮。第一轮中32名参赛选手分为四支队伍,每名选手需要回答七道题目,题型包括判断题、选择题与填空题,各队选手沉着应对、积极抢答,精准自信地回答各类党史题目,让观众领略到选手的扎实理论基础与党史学习的魅力。经过激烈比赛,16名参赛选手以极高的正确率晋级第二轮比赛。

第二轮比赛的题型为抢答题,晋级的16名选手分为四组,每组抢答20道党史题目。题目涵盖多方面党史内容,且赛制规定答错扣分,不仅考察选手的知识储备量,还考验应变能力,现场氛围紧张和热烈。最终,四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第三轮。第三轮分为“知行合一”与“敢为人先”两部分。四名选手纷纷展现了渊博的党史知识积累,表现精彩,竞争激烈,引得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最终,武柯同学赢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微信图片_20210427001813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更是对历史记忆的巩固,引导和激励学子们将“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以昂扬姿态接续奋斗,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据悉,“百年党史筑初心,今朝比拼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是士谔书院为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书院还将通过组织“四史导学”专题思政课、学生合唱团排练展演、举办红色影视剧配音大赛等多种活动,鼓励学生多角度开展党史学习,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提高思想觉悟。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