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第八期士嘉学生党校组织集体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共上一堂党史课”

2021年04月29日

(通讯员:门雪洁)2021年4月21日下午14时,第八期士嘉学生党校于J3-411举办第四次党课,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共上一堂党史课”。本次讲座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主讲,主题为“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第八期士嘉学生党校学员及其他学院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主持人致开场辞后,全体同学起立,面向党旗,奏唱国际歌。在课前展示部分,李博超同学带来以“脱贫攻坚的人民史诗”为题的演讲。他将展示分为“伟大成就”“脱贫先扶志”“精准施策”“新起点新征程”“打好打赢乡村振兴保卫战”五部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脱贫攻坚进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总结的理论道路,分析了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原因,得出要坚持党的领导、以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的结论。

在党课部分,同学们认真观看主题讲座。辛向阳首先分析了新时代坚定维护党的统一领导的必要性,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具有高瞻远瞩、统揽全局、运筹帷幄等特点,能够在新时代领导中国走向更光明的未来。随后辛向阳从共产党带领我国全面发展的各个时期,分析我国能不断取得历史性变革跃升的原因,总结了共产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历史经验。随后,辛老师介绍并解读了党中央权威和集中领导的自觉性,并着重强调了组织性的重要地位,要坚持组织原则,强化组织观念。最后,辛向阳指出,要不断完善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在各项工作中注重全面性、系统性和整体性,有效推动各方面制度的不断完善。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作为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贯彻到全党的一切工作和活动中。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的重要阵地,士嘉党校将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

(审核:王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