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士谔书院举办“以声之名,与党同行” 经典影视作品配音大赛

2021年05月10日

(通讯员 王俊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7日晚,士谔书院在学院路校区三号楼303教室组织开展“以声之名,与党同行”经典影视作品配音大赛,带领同学们回顾红色经典,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史,提高思想觉悟。

四月伊始,书院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在活动中举办支部配音大赛,经过激烈的比拼后,各团总支共推选出9组优秀选手参加书院配音大赛。

比赛共分两轮,第一轮各组选手进行自选片段配音展示。在展示环节中,选手们生动地还原出影视作品中人物的语气与心理,让在场同学领略到红色经典的魅力与感动,引得观众阵阵掌声。第二轮是抽签片段配音展示部分。选手对于抽签片段的熟悉程度略逊于自选片段,但同学们认真的演绎、投入的神情让人沉醉其中,在场学生喝彩连连。

选手们高水平的配音视频让在场同学沉浸其中,一幅幅经典的画面、一声声激情的念白,在场所有人通过视听去感知百年前那个中华儿女齐聚一心、救国于存亡之际的峥嵘岁月。经过激烈的角逐,207329团支部的唐浩俊、罗梓淳、高栩鹏、宋梓锋和谢东航同学的配音作品《四渡赤水》获得一等奖。

据悉,“以声之名,与党同行” 经典影视作品配音大赛是士谔书院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配音大赛让学生感受到了红色经典永久不衰的魅力和配音的乐趣,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理解,使红色经典在同学们心中永不褪色。书院还通过组织“四史导学”专题思政课、党史知识竞赛、学生合唱团排练展演等多种活动,鼓励学生多角度开展党史学习,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提高思想觉悟。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