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士谔书院持续开展校企合作类“士博”兴趣课

2020年12月25日

(通讯员:赵云朋)为推进校企合作在士谔书院的落地与发展,探索学校企业双主体育人合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大类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人文科学素养与创新创业能力,士谔书院于本学期第六周至第十六周,开设了面向本书院学生的“士博兴趣课堂”,包括《腾讯小程序云开发》《从“芯”开始、随“芯”所欲——集成电路入门》《铂澜精品咖啡》《铂澜时尚西点烘焙实战课堂》《共享咖啡》和《古典舞》共六门兴趣课,从知识、技能、人文素养、视野拓展等通识教育不同角度满足学生兴趣与需求。

《腾讯小程序云开发》为士谔书院与腾讯公司合作打造的10课时精品线上课程,学生可以掌握云计算和小程序的相关理论知识,通过对相关语言的学习和实践,具备自主开发典型的小程序软件的能力。参与课程的高晓雅同学提到,自己通过直播课程的学习与电子小相册的制作,体会到了云开发的魅力。

《从“芯”开始、随“芯”所欲——集成电路入门》为10课时线下课程,由士谔书院特聘导师、云圣智能联合创始人朱胜利老师主讲,启发同学们对集成电路产业及相关领域的兴趣,开拓同学们的视野,引导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参加课程的欧阳浩东提到,通过课程,自己深刻地了解与体会到了现代科技赋予每一枚芯片的与众不同。

《铂澜精品咖啡》是士谔书院与铂澜咖啡学院合作推出的8课时线下课程,由士谔书院特聘导师、铂澜咖啡学院创始人齐鸣老师主讲。学生在课堂上不仅学习咖啡文化,还会动手实践冲泡咖啡的技巧,并品味成果。杨宇涵提到:“从老师的细心讲解中了解了每一类咖啡背后的故事与秘密,从老师耐心的亲手示范中学会了打奶泡以及拉花的方法。大家一起动手制作咖啡的乐趣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

《铂澜时尚西点烘焙实战课堂》是士谔书院与铂澜森蒂国际西点学院合作推出的8课时线下理论与动手实践课程,由Lisa老师主讲,涵盖烘焙蛋糕、打咖啡花、制作巧克力与三明治等内容,让学生在兴趣驱动下体会西点文化,在悠闲惬意中习得新技能。

《共享咖啡》为10课时线下课程,由郎朗老师主讲。本课程通过理论结合实操的完整情景式教学授课,带同学们了解咖啡知识,并通过各个实操环节,让同学们掌握基本的咖啡制作方法,让同学们在劳育中感受咖啡文化。

《古典舞身韵》为线下课程,与阳光健身合作,共10课时,由“北京后天舞梦”古典舞教练钟凯老师主讲。本课程将带领同学们感受传统文化,提高身体素质,提升艺术审美,学习感受古典舞蹈音乐与身心的连接。参加课程的刘婉婷同学提到,“能在周末时抽出的时间,放下繁忙的学业、为心中热爱相聚在这里体会优美舞段,可以说是一种别样的精彩和幸福体验。”

作为书院“士毅”学业支持中心精心化博雅通识教育的一部分,士谔书院将继续总结校企合作新模式的经验和典型案例,丰富“士博”兴趣课内容与形式,与“志士六艺”博雅课程体系协同育人,创新通识教育,培养博学多才、全面发展的大类人才。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