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士嘉书院举行2020年度学业与发展支持工作研讨会

2020年12月23日

(通讯员:谢贝贝)为切实有效推动书院学业与发展支持工作,进一步增强书院学风建设,阶段性总结汇报书院学业与发展支持工作成果,12月22日下午,士嘉书院在沙河校区国实报告厅A415举行2020年度学业与发展支持工作研讨会。士嘉书院执行团队、2020级书院班主任代表、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学生干部、各大小班委骨干等80余人参加研讨。

图片1

首先,士嘉书院专职辅导员门雪洁介绍了士嘉书院学业与发展支持工作体系和十个品牌工作。然后,士嘉书院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辅导员孟文沁汇报了本学期2020年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的建设情况,包括中心架构、部门职责及未来发展规划。之后,士嘉书院学业助理谢贝贝分析了书院秋季学期期中考试成绩具体情况。接着,士嘉书院四个大班班委围绕班级学风活动、存在问题和改进举措展示了本学期各大班的班级建设情况。

随后,2020级班主任代表就大学学习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18小班班主任额日其太认为同学们应看到自己在适应大学生活过程中的成长与进步,树立信心;17小班班主任李志强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自己进入大学学习的使命与目的;12小班班主任张浩鹏强调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大学课堂上记好笔记至关重要,利于检验自己对知识的掌握程度;24小班班主任徐坤认为同学之间存在着横向比较,但更重要的是和过去的自己进行纵向比较,关注自身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223151232

最后执行院长王雷华总结发言。首先,王雷华对各位班主任、班级骨干等人员的辛苦努力与付出表示了感谢,他强调同学们应把握学科内在逻辑,建构知识体系,培养和提升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同学之间也应多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学习请教,让老师、辅导员、梦拓导生成为助力自己大学学习与生活的重要资源。期末考试冲锋的号角已吹响,期望士嘉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奋楫直追勇争先。

图片2

 


(审核:门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