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士谔书院“伙伴计划”圆满结束

2020年12月21日

(通讯员:呼羽佳)士谔书院依托“士毅”学业支持中心开展系列新生适应性教育,“伙伴计划”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学生良好生活学习习惯养成,通过21天伙伴打卡活动,激励和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一日生活习惯。截至校历第15周,“伙伴计划”系列活动已圆满结束。

本次“伙伴计划”打卡活动依托“小小签到”小程序展开。同学们组队后,通过“小小签到”小程序进行各种打卡活动,由志愿者进行积分统计,积分较高的组也获得了由学生会提供的奖励。士谔书院近200名学生参加了系列活动,累积早起、早餐打卡3000多次,运动打卡1000余次,自习打卡2000余次,评选出高分获奖小组7组,在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的同时也在和小伙伴们一起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收获了友谊。

df06fe7ba24f95f2cbdfedc7491ffc8

活动参与者们纷纷表达了感受。李林提到,伙伴计划让自己从最初打卡不积极到现在为了分享自己的日常而打卡,从最初的自习老喜欢开小差到现在真正静下心来学习,让自己成长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孙一彤提到,在伙伴计划开展期间逐渐找到了奔赴的方向以及恰到好处的生活节奏。伙伴计划让有趣的灵魂聚在一起,为繁忙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丝乐趣,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刘浩提到,伙伴计划让自己养成主动打卡记录丰富生活的习惯,上传的照片承载着对自己和生活的热爱与忠诚。这是一段很有意义的、快乐的经历。 

据悉,士谔书院除通过“伙伴计划”鼓励学生与伙伴一起互相监督和鼓励、保持健康生活习惯迎接考期之外,还依托“士毅”学业支持中心与学习部,持续开展朋辈梦拓计划、学业导师面对面、“士疑解惑”学学互助等活动,协同进行专业化的大学适应引导,让学生以最好的状态逐梦远航。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