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守锷书院精品通识课2021年春季学期正式启航

2021年03月05日

(通讯员 陈瑜)3月2日、3日晚,守锷书院四门精品通识课《语言与表演艺术》、《如何走近京剧》、《素描与绘画艺术赏析》、《交响乐入门与小提琴艺术实践》顺利开课。

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孟昭宜老师在《语言与表演艺术》的课堂上,从音节、音素、发音方法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语言与表演艺术的方法技巧,使同学们眼前一亮,领会到语言的魅力和令人惊叹的穿透力。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国家一级作曲费玉平老师主讲《如何走进京剧》, 带领同学们欣赏、了解百年国粹,普及京剧的基本知识,走进京剧的世界。知名航空画家、机械学院宫浩钦老师主讲的《素描与绘画艺术赏析》,为想要绘画的同学提供了一方学习天地,使他们可以实现绘画梦想。由原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青年小提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硕士孟中男老师,和原守锷书院辅导员蒋茁老师联合主讲的《交响乐赏析与小提琴艺术实践》课程则让同学们心中燃起学习小提琴演奏的愿望,在他们的心中种下了音乐鉴赏的种子,静待参天大树长成。

“守锷博雅精品课”邀请名师名家和文艺精英开课,是守锷书院博雅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核心通识类和一般通识类课程的有效补充。“守锷博雅精品课”深入挖掘同学们的兴趣点,通过有规划、分方向、分专题的讲座报告,建设25-60人规模的系列小型精品博雅课。

系列课程自2018年春季学期开设以来,至今已经过六轮次教学,累计覆盖学生1300人次,出版教材两本。系列课程在历次选课中都获得了学生的热烈欢迎,呈现出供不应求的火爆场面。

dd9428b0d3fda6b5497f11e7c4d9530

中国戏曲学院费玉平教授《如何走近京剧》课堂

8d6f731250d55f1d62a09d7fe55c96a

著名表演艺术家孟昭宜教授《语言与表演艺术》课堂

6620c02c7d80ddc93ae03d1b875edcd

航空画家宫浩钦老师《素描与绘画艺术赏析》课堂

f67617a3f74106ea0c005e00b760047

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孟中男《交响乐入门与小提琴艺术实践》课堂

(审核 李广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