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士嘉书院召开2020级春季学期导师工作安排会议

2021年03月17日

(通讯员 谢贝贝)为进一步提高书院学业导师工作科学化水平、交流育人经验,士嘉书院2020级春季学期导师工作安排会议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学业总导师邓元、士嘉书院各位导师以及书院执行团队等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业助理谢贝贝主持。

5

首先,学业助理谢贝贝向各位导师汇报书院2020级秋季学期导学活动总体开展情况,包括导学活动次数、导学立项答辩情况、学生对导师的评价等,让导师全面了解秋季学期导师工作概况;同时也为各位导师解读书院导学活动大纲,提出春季学期导师制开展工作建议,方便后续针对性开展工作。

接着,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潘星老师、宇航学院王可东老师、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姚杰老师作为导师代表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潘星指出,导师要“负责任去关心学生、抽时间去陪伴学生、想办法指导学生”,在导生双向互动中共同成长与进步;王可东认为,本科生导师在开展导学活动过程中,对学生要做到有规划、有设计、有指导,主动与学生交流谈心,不缺位,在科研起步方面,帮助学生顺利完成从“入门”到“进阶”的转变;姚杰建议,作为导师,应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多带领学生参观实验室、听取高端讲座报告,加强与其他导师的交流与资源共享,扩大学生的知识视野。

2


3

最后,学业总导师邓元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人才培养的过程是双向互动的,如何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需要导师主动思考,导师要付出更多的经历和时间关心关爱学生,享受人才培养的乐趣,带着想法与冲劲,与书院执行团队携手努力,共同合力探索导师制的新征程。


(审核:王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