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士谔书院联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开展专业宣讲活动

2021年05月04日

(通讯员 张英鹏)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对网络安全学院的专业认知,帮助信息大类学生加深对学院的了解,4月28日下午,士谔书院联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新主楼第一报告厅组织开展专业宣讲。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刘建伟教授从为什么选择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来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什么、走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后做什么三个问题出发,全方位、多角度的向士谔书院2020级学生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次报告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400余位士谔书院学子在现场聆听了讲座。

刘建伟通过黑客入侵飞机控制系统、操纵提款机提款、控制人类心脏起搏器等震惊国内外的网络安全事件切入,展示了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要性,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网络空间安全。随后,刘建伟介绍学院的历史、学科发展目标、学科建设成效、目前拥有的校企资源和师资力量等学院基本情况,让同学们全面了解学院建设。接下来,刘建伟介绍了当前学院的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及培养方案、科研方向等,强调网安学院面向国家网络安全的需求,多学科交叉融合,着力于培养学生基础理论研究与技术应用实践能力。讲座最后,针对就业问题,刘建伟详细介绍了近年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通过数据呈现,解答了学生疑惑。

在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听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专业宣传报告之后,对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解答了专业选择中的疑惑,有助于理性进行专业选择。


(审核 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