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士嘉书院召开春季学期C语言任课教师与辅导员座谈会

2021年06月03日

(通讯员 谢贝贝)为加强书院C语言任课教师与辅导员沟通交流,掌握学生学习情况,促进人才培养“教”与“学”的有机联动,6月1日中午,士嘉书院在沙河校区主楼B603召开C语言任课教师与辅导员座谈会,书院C语言任课教师、士嘉书院专职辅导员、学业助理、半脱产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12人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半脱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简要汇报班级期中考试情况和大班学生对C语言课程的学习意见反馈,借此交流机会与任课老师深入沟通,共同探讨如何提高C语言学习成绩。各位C语言老师积极交流发言,张勇认为,C语言课程是理论知识与实践动手编程相结合的课程,建议学生改变以往对待纯理论课程的学习方法,加强动手编程练习;肖文磊指出,C语言成绩呈现两极分化现象是正常的,题目没有超纲,学生需要以问题为导向,灵活运用知识,学会举一反三;李辉勇认为,学生无法构建做题思路究其原因是缺少练习,做题应从易到难,循序渐进,逐步锻炼提高做题速度。恰逢C语言课程期末考试来临,学生要放平心态,认真备考。最后,专职辅导员申泽鹏对参会任课教师对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老师们分享的宝贵经验为学生学习C语言课程指明了方向。书院将会继续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多措并举,与任课教师共同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会议为任课教师和辅导员、学生的沟通交流提供了良好契机,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书院后续将继续开展系列课程学习座谈会,不断探索大类培养模式下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路径。


(审核:王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