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书院聚院友 学院育英才——守锷书院首届院友精神传承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2021年06月17日

(通讯员 纪奕欣)为庆祝建党百年、传承守锷精神、提升书院院友凝聚力、归属感、获得感,守锷书院院友会联合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研发中心光纤传感技术研究院室党支部、海淀区创业园区创业中心党支部、仿生微纳智造师生联合党支部、自动化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党支部,共同开展“书院聚院友·学院育英才”守锷书院首届院友精神传承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包括党建文化交流研讨、创新创业政策研习、生涯规划设计引领、校友精英行业分享、毕业院友沙河合影,打造集互动式、体验式、案例式、访谈式为一体的新型院友精神传承活动,为书院首届院友(2017级本科生)提供了一个在毕业离校之际,能够与在校学长、年级院友以及校外优秀校友共话成长的机会,在航天企业、创新创业园区、学校党员活动室等不同场景下相互交流分享,逐渐清晰自己的学业与生涯规划,传承北航空天报国精神,将学业能力建设和思政品德培养落实到活动中。

党建文化交流研讨

为深化党建文化交流研讨、深入开展2021年红色“1+1”活动,6月4日上午,守锷书院院友会组织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部分学生共同前往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与光纤传感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开展了党建活动经验分享、参观惯性导航部件、党员面对面交流等活动,书院师生了解到该院的历史变革与技术发展方向。同时,书院也分享了“学起来、做起来、唱起来、讲起来”系列活动开展和《百年守锷》话剧公演情况。

                          

此次活动,守锷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与光纤传感技术研究院室党支部的开展了深入的党建文化交流,为后续的协同育人、支部共建等工作奠定了基础。

                          

创新创业政策研习

为加强学生创新创业理念,扩展院友创新创业资源,拓宽院友创新创业视野,6月4日下午,守锷书院院友会组织师生前往海淀区创业园进行交流学习。在创业园区,园区总监白玉介绍了北京市和海淀区相关创新创业以及大学生入驻园区的政策。

                           

随后,白玉总监在会议室与书院师生就影响大学生创业成功的因素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为同学们提供了全新的创业视角。

                           

生涯规划设计引领

为帮助即将毕业的学生进一步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提升自我认知,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6月5日、6月6日,院友会组织开展了“人生三小时”和“茫茫人海”的大型体验活动,在环环相扣的课程内容和团队实践协作下,带领学生一步步探索和开启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校友精英行业分享

为构建院友与行业之间的沟通桥梁,院友会邀请了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00级至04级校友开展“行业谈”活动。6月6日上午,来自商飞北研中心、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航天自动控制研究所、北京电子工程总体研究所、北航机载系统创新中心、腾讯、美团、好未来、方正证券、ABB电气传动系统有限公司、国家管网北京管道、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禹步信息科技等企事业单位的共14位行业骨干,回校与学生进行交流,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全新发展视角,进一步学习了解未来行业发展趋势。


毕业院友沙河合影

为增进院友之间的情感连接,加强彼此交流,6月10日上午,院友会在沙河校区组织即将毕业的2017级院友拍摄毕业合影,为本次守锷书院院友会精神传承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守锷书院院友会精神传承系列活动顺利开展,得到了仿生微纳智造师生联合党支部、自动化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党支部、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研发中心光纤传感技术研究院室党支部、海淀区创业园区创业中心党支部的大力支持,特此鸣谢。


(审核:李广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