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士嘉书院召开2021级秋季学期班主任与辅导员联席会

2021年09月17日

(通讯员 谢贝贝)为加强班主任和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营造“三全育人”良好氛围,915日下午15:00,士嘉书院2021级秋季学期班主任与辅导员联席会在沙河校区国实A413会议室举行。士嘉书院院长姚仰平教授、执行院长王雷华、2021级新生班主任、专兼职辅导员和学业助理等20余人参加本次联席会。会议由执行院长王雷华主持。

0dfa4fe611ec228aad3d4da32da1a4f

士嘉院长姚仰平教授作开场致辞。他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新时代的北航,就是要把大家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班主任和辅导员作为高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更应主动思考“要培养什么样的学生,怎样培养学生”的问题。对此,姚院长结合自身实例分享三个关键词:“胸怀、发奋、创新”。要培养心胸开阔并具有家国情怀的北航学子;要培养发愤图强、勇攀高峰的北航学子;要培养敢于质疑、具有创新精神的北航学子。

777ca16e36318afd26dafe952fff05f

接着,专职辅导员申泽鹏详细介绍了书院概况、新生基本情况及入学教育安排等内容,加深各位班主任对书院历史沿革及2021级新生的认识;学业助理谢贝贝为各位班主任简要梳理了工作职责、学期规划与考核评优细则等内容,明确新学期班主任的工作内容,为落实本学期班主任工作开启良好开端;四位半脱产辅导员分别汇报了各自大班本学期班级建设规划与新生小班重点关注学生基本情况,促进班主任与辅导员之间信息对称,双方合力加强班级建设,共同关心关爱学生成长。

随后,士嘉书院2021级新生班主任代表高瀚君从学风建设与班风建设方面介绍了班级建设的工作计划,其他班主任也围绕班风建设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发表见解,并提出对班主任未来工作的思考与展望。至此,联席会在一片热烈讨论中拉下帷幕。

5a8f4f518b7352b925b8561d3d190a6

班主任和辅导员是人才培养的中坚力量,在学风建设、思想引领、安全稳定等工作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士嘉书院将建立常态化的班主任辅导员联席会制度,促进双方形成教学管理合力,深化全员育人的成效。


(审核人:王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