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传承中华文化,感悟非遗魅力——士嘉书院组织学生参观中国工艺美术馆

2023年03月20日

(通讯员 许超 郭梅燕)为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学生深入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工艺美术成就,提高审美能力,感悟工匠精神,3月19日下午,士嘉书院联合冯如书院组织30名学生参观中国工艺美术馆。

进入展馆后,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中国工艺美术馆珍宝馆和非遗馆展厅,在这里陈列了诸多色泽鲜艳的瓷器、惟妙惟肖的根雕、细致入微的刺绣等精美作品。通过讲解,同学们了解了这些作品背后的创作故事,仿佛亲身见证了那段过去的时光,让同学们对能工巧匠、非遗传承人的敬佩感油然而生。

在与展品的互动中,同学们感受到了身为中国人的文化自信,燃起了心中对艺术的热爱和向往。他们也深深感受到了那股精益求精、努力奋斗的工匠精神,立志未来在自己的领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雕刻者”和“绘画者”,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参观,同学们了解了瓷器、根雕、刺绣、壁画等方面相关知识,欣赏了众多艺术大师的精美作品,感悟了一代代手艺人的使命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将大国工匠精神融入学习和科研中,为在新征程上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做出自己的贡献。


(审核:王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