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教育教学

北航学院召开大类核心课程视频会议

2020年11月18日

(通讯员 任小芳)2020年11月16日08:30,北航学院召开大类核心课程视频会议。各大类核心课程群组长、教师代表及北航学院教学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学部王彩霞从目标定位、试用情况、功能、推广计划等方面对北航学院研制开发的“课堂之纸飞机”小程序进行了系统介绍。宋友老师作为“课堂纸飞机”首批试点课程《程序设计基础训练》的负责人,从教师使用角度简要总结了系统试运行六周以来的情况。后续,北航学院将在本学期开设的13门大类核心课程中有序推广“课堂纸飞机”。

2917a5eef5fc50e79b15531c1922b5d

随后,教学部副部长杜洋介绍了2019年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数据分析、教材建设与国家奖评选、校级教学成果奖申报情况等内容。围绕整体获评情况、与课程群所辖课程相近的课程认定情况,对2019年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数据进行了全面解读,并指出各课程群需提前谋划,为下一批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做准备。教材建设方面,杜洋介绍了教育部对于教材建设的新举措,传达了学校最新要求,以及北航学院教材建设的计划安排。会上,杜洋简要分析了2020年校级申报教学成果奖情况,她指出,各大类核心课程群要提前谋划,做好凝练和总结。另外,杜洋传达了教务处关于课程思政建设、2020年秋季学期考试相关等通知。

针对以上内容,与会课程群组长对“课堂纸飞机”推广及进一步完善进行了热烈探讨。

 

(审核: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