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教育教学

北航学院教学工作部“学习日”组织开展“高考改革”专题学习

2021年11月18日

(通讯员 郝彩林)11月17日下午,为深入了解我国高考改革最新情况,推动教学、学生管理工作与新高考接轨,北航学院教学工作部于“学习日”组织开展“高考改革”专题学习活动。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来自两校区26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北航学院教学工作部副部长杜洋主持本次学习。

本次活动主讲教师为教学部教学研究专员姚又琳,对于高考改革政策有着深入的了解。她分别从高考综合改革的背景、高考综合改革现状及高考综合改革的影响三部分详细的介绍了近年来我国高考改革的情况。她指出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文件精神,破解“一考定终身”、“唯分数论”等传统考试的弊端,我国有计划分省市的逐步实施高考改革,并进行一系列有益的探索和尝试。本轮高考改革取消文理分科,改为3+3或3+1+2招考模式,填报模式上采用“专业+院校”或“院校专业组”的形式,并探索“三位一体”的综合评价及强基计划、特殊类型招生等多元录取机制。新一轮高考招生制度的实施对于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更科学地选拔各类人才,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有着积极的意义。

会后,与会教师就高考改革的政策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与会教师认为姚老师讲解清晰,并提出了解高考招生制度改革对于开展高校教学管理有着重要意义。


(审核: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