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中阳县阳坡村党支部-北航守锷书院党支部召开“红色1+1”共建活动启动仪式    

2018年07月19日

(通讯员胡心宁)根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要点》和《关于开展2018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的通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突出红色基因结对总基调,718日上午,中阳县阳坡村党支部-北航守锷书院党支部“红色1+1”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在阳坡村党支部党员活动室举行,共建双方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2人出席,启动仪式由阳坡村第一书记冯维成主持。

 

 

共建活动以守锷书院介绍视频开始,守锷书院团委书记韩庚首先介绍了守锷书院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守锷书院党支部成立于201710月,是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书院制大类人才培养模式下建设的本科生党支部。党支部成立近一年来,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守锷党建工作坊暨守锷书院党校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

阳坡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冯维成同志简要介绍了阳坡村党支部的实际情况,支部现有党员35人,平均年龄50岁以上,支部定期组织党员活动,并围绕乡村扶贫工作,开展了“党支部抓大产、无职党员抓小产、金融扶贫做杠杆、易地搬迁挪穷窝、产业资金助发展”系列活动,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促脱贫。

 

 

守锷书院党支部书记蒋茁同志介绍了党支部“红色1+1”共建项目实施设想,双方党支部拟通过不定期的共建活动和日常联络活动,共同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活动和扶贫支教爱心行动计划,通过1名守锷书院入党积极分子结对1名阳坡村中小学生“圆梦空天大行动”带动当地教育发展,通过组织寒暑假大学生支教社会实践队支持中阳教育事业发展,通过邀请贫困学生赴北京参观实践开拓视野。与会党员就“红色1+1”党支部活动共建计划的落地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后续工作开展建议。

随后,双方举行了授牌赠书仪式,由党支部书记蒋茁同志和分团委书记韩庚同志分别向阳坡村党支部授予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守锷书院党支部‘红色1+1’实践基地”牌匾和相关学习书籍。

 

 

守锷书院党支部和阳坡村党支部将以本次共建活动为起点,进一步推进后续相关工作,努力将党支部“红色1+1”共建活动做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