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赤心党建工作坊第四期开学仪式暨第一课顺利举行

2018年04月15日

(通讯员 孙铭泽 赵亮)2018年4月13日北航赤心党建工作坊第四期开学仪式暨第一课于J3-107顺利举行。

 

 

“赤心”取自毛主席《七律·雷电》中“润枝玉叶化灰蝶,几度铁梅成赤心”一句。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不断深入推进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论研讨,知行书院、高等理工学院、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空间与环境学院四家单位结合既往举办院级党校的经验和文理交融的特色,继续沿用“赤心”党建工作坊,面向全校招生并开展入党教育工作,积极发挥党建工作坊对北航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带动作用。

从初成立至今,赤心党建工作坊一直致力于改进工作,保证教育培训质量,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注重实践过程,扩大实践宣传,提高影响力,使每位同学都能够成为受益者。

到场的领导老师有:

党课培训老师、原北航校党委副书记曾妙南老师;

北航学院知行书院执行院长李俊良老师;

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董萍萍老师;

以及空间与环境学院专职辅导员孙志伟老师。

 

 

(全体齐唱国际歌)

 

 

(授予荣誉教师聘书)

 

 

(颁发学生干部聘书)

 

 

(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仪式的开始全体奏唱了国际歌,总干事介绍了赤心党建工作坊的基本情况后,李俊良老师致辞寄予学员期望。接着,李俊良老师向曾老师颁发了荣誉教师聘书。一直以来曾妙南老师都为赤心学员讲授入党第一课,端正入党动机,时刻不忘初心,赤心党建工作坊向曾老师表达了感谢与敬意。

之后,董萍萍老师为学生干部颁发聘书,对工作坊学生干部的工作表达了肯定。孙志伟老师为第三期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并希望其能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榜样力量。

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开学仪式就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之后曾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课堂。

 

 

(曾老师讲授入党第一课)

曾妙南老师讲解的“端正入党动机”是党校的第一课,即要有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信念。曾老师是一位老党员,他结合了个人体会,从全局和个人两个角度向我们完美诠释了入党动机问题的严肃性以及重要性。他要求同学们要加强思想入党,端正入党动机,加强思想入党才能端正入党动机。

曾妙南老师说到:“你们都交了入党申请书,要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不能只关注组织入党,更要关注思想入党问题。”中国共产党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我们申请入党时就要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争取早日达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曾老师继续说道,我们要历史的、辩证的、全面的看待党的历史,而不是只关注于党的历史性错误。只有牢记党的纲领、宗旨与方针政策,我们才能正确认识党,完成思想入党。

 

 

(曾老师讲授入党第一课)

“你们要积极主动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曾老师说道,不能等着党组织主动找你,而要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提高自己,使党组织考察认可你。

最后曾老师教导我们,要从认真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加强社会实践锻炼、在工作学习中争当模范以及主动向党组织汇报工作学习这五个方面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党员!

 

 

(优秀学员代表)

第一次党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曾老师的真知灼见值得同学们反复认真地学习。”端正入党动机"是我们入党的开始,也是贯穿我们党校生活的主线。

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同学们能时刻铭记自己的身份,学有所成、学以致用,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