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新时代不忘初心-四爱工作坊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8日

2017年11月3日晚在沙河雄鹰领飞学生工作中心小会议室,四爱工作坊党支部召开了第二次全体党员大会。
 

 

本次会议明确了四爱工作坊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日常工作任务与分工安排。书记刁旭向大家介绍了党支部的工作重点,包括“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主题党日活动规范化,建立“B+T+X”体系和“一规一表一册一网”工作载体,将十九大精神学习贯穿支部学习始终,制定学习计划,分类别分阶段学习,营造十九大精神学习的浓厚氛围。

书记刁旭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实质,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并指出我们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政策,将宣传教育常态化,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党员作用,深刻思考习总书记的寄语,理解“青年的担当”背后的意义。支部成员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十九大的感想。

书记 刁旭: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深切感受到党对青年的关心和期望,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所给予的极大的激励和支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一线辅导员,我深感荣幸、满怀信心、再添动力,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四个意识”,更加明确了责任使命与自身定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副书记 张羽驰:

98年前,"五四"时代的青年立下"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的宏愿初心,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挽救国家和民族危亡的历史洪流之中。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青年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不负重托、刻苦学习、勤勉工作、发愤图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组织委员&纪检委员 余阳杰:

在中国共产党96年的奋斗征程中,党的十九大注定是一座影响深远的里程碑,既辉映过去,又对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全面部署。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辅导员作为与学生直接接触的一线奋站人员,更要拿出新精神、新风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宣传委员 刘禹吟: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一名高校的学生辅导员,我们面临的是自我培养和人才培养并行,既不能一味的注重自我提升,也不能在学生工作中迷失自我价值,不断提升自己做学生最亲近的榜样,用自己的言行感染学生,也用学生的优秀品行完善自己,肩负起作为学生和学生工作者的双重使命。

芮雪:

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之后,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嘱托和殷殷期待。作为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作为青年党员、学生党员,更要不负党的厚望,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勇担当,在积极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中体现青年作为,在国家各领域建设的挑战面前挺身而出,彰显青年力量,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

张子安:

为了能够深入地了解十九大,我揣着一颗激动的心,完整认真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做了工作报告。听完这场报告,我总的感受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自信”。这自信不仅仅是来自于总书记平稳的语速,铿锵有力的声音。更来自于这场报告里所包含的内容。旗帜鲜明、振奋人心、方向明朗。将过去五年的成就和问题娓娓道来,既没有对成就沾沾自喜,也没有对问题遮遮掩掩,显示了一个成熟政党的无比自信。我们更加有理由相信这个自信的党可以带领我们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我们在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同时,更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自己多方面的能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