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守锷书院207614班举办“厚植空天情怀,勇担青年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12月18日

(通讯员 王涛 孙枫 李慧敏)12月16日下午14:30,守锷书院207614班在J1-105举办“厚植空天情怀,勇担青年使命”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程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冯盛、书院执行团队和201714班全体同学共同出席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在第一部分“铭记钢铁洪流”中,专职辅导员王涛结合亲身参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经历,以活泼新颖的形式为同学们带来《抗美援朝精神学习分享》主题团课,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历史、学习抗美援朝精神、致敬志愿军英雄。在随后的抗美援朝知识竞赛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竞答、“各显神通”,在比赛中收获知识、增长见识。

在第二部分“厚植空天情怀”中,班级中曾担任《百年守锷》(11月7、8日上演)话剧组分场导演和主演的两位同学,分享了在话剧排演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想,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屠老精神,全面展现了老一辈北航人的空天报国精神。

在第三部分 “勇担青年使命”中,班主任戴玉婷老师对班级期中成绩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根据同学们反映的学习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戴老师通过对自己大学成长经历的回顾,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在大学期间平衡好学习和生活的重要性,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指点迷津。随后,三位在期中考试中取得好成绩的同学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在交流和分享过程中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主题团日活动的最后,程书记以朴实亲切的语言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成长经历,从“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目标、坚定发展信心、拓宽认知视野、积极参与实践”等五个方面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在成长过程中应该如何面对和克服困难,如何确定自己未来的发展路径。同学们认真聆听了程书记的讲话之后都深有感触,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努力践行程书记的嘱托,早日成长为对祖国和社会有用的北航人。

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主题团日活动落下帷幕,程书记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在主题团日活动结束后,程波书记还走访了守锷书院一、二大班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困难,鼓励同学们把握好大学时光,不断努力和成长。


(审核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