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致真书院启航学堂开讲!

2020年12月21日

(通讯员 毋艺臻 陈牧茜)2020年12月16日下午,致真书院于沙河校区S4-205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海军受邀进行《国家发展与管理科学前沿》主题讲座。讲座由致真书院院长王惠文主持,致真书院新生及北航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讲座中,黄校长围绕“国家发展与管理科学前沿”这一核心主题,从“国家与管理科学”,“数理知识与管理科学”和“管理科学前沿”三个方面对管理科学对国家发展的意义进行深入讲解。他分析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各方面的跨越式发展,科普数学知识在管理科学方面的广泛应用,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报国的使命感以及对数理知识的学习热情。

他还呼吁同学们多阅读前沿文献,了解世界科技发展,拓展自己的国际视野,强调团队精神和认真态度对于学术创新的重要作用。讲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时,他强调“创新”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要地位,要求同学们保持认真态度,要重视集成创新和学科交叉创新。

最后他叮嘱道:近代中国,百年耻辱,一落千丈。崛起,一定要,一定会崛起。同学们应该为民族崛起而读书,学习一切先进的文化、科技和管理。要自信,自信需要实力。

在提问环节中,黄校长就科学的含义,管理科学在企业治理以及互联网在未来发展中的角色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同学们应该回顾历史进程,要具有国际视野,重视培养数理基础,原创能力以及国际交流的能力。


  (审核 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