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青春抗疫,你我同行”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学生宣讲团走进士嘉书院

2020年12月11日

(通讯员:门雪洁)12月9日下午14时,“青春抗疫,你我同行”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学生宣讲团走进士嘉书院,在沙河校区J0-004教室开展宣讲活动。士嘉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会。

首先,国际学院专职辅导员赵爽第一位上台,作为学院防疫一线工作组成员,她承担我校562名留学本科生的防疫工作。赵爽从国际学生辅导员工作特点、国际学生的信息统计与摸排工作、国际学生的思想教育与价值引领、关心关爱、抗击疫情的温暖瞬间几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抗疫故事,让同学们更加理解辅导员的辛苦与付出,也感受到了在疫情期间世界各地留学生的支持。

接着,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若宇分享了在家乡湖北宜昌的抗疫经历,从大学生到抗疫志愿者,从居家隔离到参与志愿服务,他深入社区开展服务,做好社区执勤、便民服务和物资分配等服务保障工作。

随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权胜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的抗疫故事,分享了自己撰写抗疫青春日记,在疫情中展现青年力量,体现青年担当,永葆初心,矢志向前的奋斗经历。

最后空间与环境学院2018级本科生徐婧雨从线上线下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在线下,她作为村级防控志愿者在科普防疫知识,帮助社区居民等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在线上,她作为团支书通过排演歌舞、组织学习活动等方式带领同学们坚定信心,共抗疫情。

宣讲在热烈的掌声中接近尾声,但北航人的抗疫故事将深深感染和鼓舞在场的同学们继续共抗疫情,共克时艰。


(审核:王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