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物理学院、北航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

2023年09月07日

(通讯员 蔡红艳)8月31日上午,物理学院、北航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强化基础课程改革、特色科教平台建设,进行交流研讨。两个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广超主持联学会。

北航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齐海涛作领学发言。“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把三者有机结合起来、一体统筹推进,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倍增效应。

物理学院副院长黄安平结合物理学院本科教学建设情况,围绕公共基础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特色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作重点发言。

物理学院院长吕广宏表示,两个学院在公共基础课程改革联动、特色实验平台建设方面加强合作,建立交流对接机制,开展教学方面理工交叉融合,充分结合教育、科技、人才融合特征通过具体举措形成融合优势,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北航学院院长刘虎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两个学院将持续推进紧密合作,加强基础教学改革方面深度交流,开展人才培养合作研究,把创新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取得新成效。


(审核:马炳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