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工程训练中心教师党支部获评北航先进基层党组织

2023年07月04日

(通讯员 邱玉婷)6月28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晨兴音乐厅隆重召开。北航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教师党支部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支部书记齐海涛同志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工程训练中心教师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凝聚全体教职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高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建设效果。支部通过党旗领航,理论武装,凝聚前行力量。持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学习日”教育活动60余次、“反腐倡廉每季一课”教育活动16次、通过观影、外出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20余次。通过完善制度,严肃过程,加强组织建设。及时完成支委会换届选举,组织召开支委会51次,2021年以来转正党员1名,确定入党发展对象1名。积极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每年不少于20人次。规范召开组织生活会6次,开展民主评议党员4次。通过严于律己,锤炼作风,打造过硬队伍。设立党员先锋岗,中心教学改革负责人90%以上为党员,中心“智造工厂”建设、搬迁工作等重点任务的主要负责同志90%以上为党员,特别是疫情期间,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发动全体党员充分实施线上教学,确保北航实践类教学在特殊战“疫”期间一如既往地服务于北航学子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创新载体,丰富内容,注重活动实效。组织开展“红色之旅、书海扬帆”读书沙龙活动、党史知识竞赛、延安大学“传承红色记忆,探索发展新路”实地研学培训、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等。与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党支部、北航学院机关党支部等开展联学共建活动3次,促进支部间的交流,以共建促发展。通过党建引领,团结进取,促进业务发展。组织支部党员和骨干教师深入开展教学改革、学生培养、课程建设等专项工作,并先后就中心定位、布局规划、与专业学院协同共建、建设“智造工厂”等方面开展专题研讨,前往兄弟院校和相关企业实地调研,不断提升党建业务双融双促的深度和质量,更好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我们坚信,在工程训练中心教师党支部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与教职工共同努力,工程训练中心党建定力将不断提升,党建实力将不断增强,党建活力将不断激发,党建魅力将不断彰显。

据悉,工程训练中心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也被授予“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支部书记解兆宏同志被授予“先进党支部书记”荣誉称号,焦化章、张保江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审核:齐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