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青年大学习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05月12日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1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举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士谔书院分团委组织部组织各小班团支部开展了“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和主题团日活动。到今天为止,这个活动已经完美结束啦!让我们来康康各个小班团支部的活动成果吧。

1873B大班

01 187314班

187314小班团支部召开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会上,我们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02 187317班

对于一百年前青年的伟大功绩,我们缅怀学习。身处100年后的伟大中国,我们奋发努力,勇于担当,拼尽全力将自己打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更好的成绩,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1873J大班

01 187321班

团员黎天泽:提到五四运动,就有必要提一下五四精神。五四精神就是指“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帝反封建的爱国精神”,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今天,我们这一代青少年有幸生活在改革开放的大好时代,有幸站立在世纪和千年交汇点上。我们是幸运者,面对新世纪,我们责任重大。

02 187324班

会上我们先是由代表同学讲述了自己对五四运动的理解同认识,并在同学间对此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最后在同学们嘹亮的团歌声中本次团日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事后,大家纷纷表示从这次活动中学到了许多。的确, 100多年前,在北京发生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学生运动,青年学生为先锋,工人阶级为主力军,揭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带领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克服困难,勇于斗争,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成就。

1873X大班

01 187326班

今年恰逢“五四运动”百年,百年前的一代杰出青年在时代的浪潮中散发了灼灼的光辉。青春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此时的我们都正值青春年少,为了更加感受百年前青年一代身上自强不息的精神,在团支书、组织委员等人的安排下,1837326班级全体同学本周日齐聚与J5-404,观看了电视剧《恰同学少年》第六、第七集。电视剧《恰同学少年》主要讲述了毛泽东在湖南一师求学的经历,从其中的许多片段都不难感受到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那个时代青年人身上的蓬勃朝气。在观看了近两个小时的《恰同学少年》之后,同学们普遍反映收获良多。

02 187328班

正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今日我辈之青年,恰逢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的潮头,理应学习前辈革命信念,通过学习丰富自己、发展自己,让自己有能力、有资格参与时代的发展。为此,我们187328团支部组织了一场团日活动知识竞赛,组织大家积极参与学习,提高党团知识水平、思想觉悟。

本次团日活动采取抢答积分的知识竞赛形式,设有一二三等奖及安慰奖,同学们各自为组,分组作答。题库设置上,团建题目和团知识与趣味知识对半分配,让本次活动既“硬核”,又有趣。

1873C大班

01 187333班

在进入大学的第一个五四青年节,应书院的号召,c大班187333小班也应声而动,在开展青年大学习网课学习之后又进行了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氛围较好,大家在进入大学半年之后显然依旧保持着初入大学时的热情,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由团支书为大家说明此次团日活动的目的:即为在总结青年大学习活动的成果和意义的基础上,进行对当代大学生的进步青年思想的培养,从而让大家真正从这次活动中学到一些知识。活动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寄予何种期望的视频,大家看时都聚精会神,似乎都被习总书记的热情感染,都有不同程度上的认知与理解。

之后大家一起前往了航天博物馆进行参观,从我国航天产业的发展历史,大家在保持赞叹的同时更是有一种崇敬之心,身处北航,大家都有一颗空天报国之心,无论是前线还是后方 ,这种为国家建设效力的精神始终是值得当代大学生进行学习的。

187334班

首先,我们集体观看了优秀青年代表王俊凯在世界青年大会上的发言,号召我们每位年轻人都应该为中国时代建设添砖加瓦,同时表达了中国对外和平的态度,“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提倡和平的国家,中国愿意同各国和平相处,共同发展”。之后,团支书为我们放了一段有关对未来思考的音频,这项内容非常贴合实际。最后,我们34小班应时值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关于五四运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一百年后的今天,中国比近代任何一个时间都强大,回首五四前辈,我们作为当代青年,仍需更加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总结

各班同学还积极参与了线上青年大学习活动,共计862人次。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有关五四运动的知识,更深地了解并学习五四精神。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让我们一起,秉承五四精神,开拓光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