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守锷书院团学组织成立大会暨守锷书院学生会(筹)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17年10月30日

10月25日晚,守锷团学组织80余人齐聚国家实验室会议厅,在“星空”下迎来了这激动人心的一刻。守锷书院团学组织与守锷书院学生会(筹),整装待发。

出席本次揭牌仪式的领导和老师有:北航守锷书院执行院长李广玉老师,北航校团委副书记肖杰老师,北航守锷书院专职辅导员韩庚、蒋茁老师,守锷书院半脱产辅导员周闯老师、陈世康老师、王子琦老师,事务助理陈瑜老师,学业助理纪奕欣老师。守锷书院专职辅导员蒋茁老师主持了本次仪式。

团学组织是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组织,是党联系青年的纽带;学生会是学生自己的群众性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守锷书院学生会(筹)根据《高校学生会组织章程制定办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会章程》以及校团委下发的《关于成立北航学院各书院学生分会的指导意见》成立并开展工作,即时了解反映广大同学的需求,团结和引导同学成为具有高度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的合格人才,同时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和社会服务,努力为同学们服务。

在书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的关注下,北航守锷书院执行院长李广玉老师和北航校团委副书记肖杰老师共同为守锷书院学生会(筹)揭牌,守锷书院学生会(筹)正式启航!

仪式聘任辅导员王子琦老师为学生会(筹)指导教师。书院专职辅导员韩庚老师宣读了筹建期主席团名单,并为他们颁发聘书。王子琦老师宣读了团委直属部门及学生会(筹)各部部长副部长名单,并为他们颁发了聘书。蒋茁老师宣读了守锷书院直属中心干部名单,陈瑜老师和纪奕欣老师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学生会主席张冠林同学发表演讲。作为主席,他深感肩上之时代重责,表为书院学生会奉献之决心。同时,他与大家分享了两个加入学生会的理由:首先,学生会是一个锻炼自我,展现自我的大舞台,它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教会了从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与经验。其次,作为守锷的建会元老们,在学生会中同学们能够发掘自我价值,找到一份家的归属感与温暖。最后他向大家提出倡议,期望大家不负大学之梦,不负青春年华,在学生会中定位自我,提升自我,奉献自我,创造守锷书院学生会第一篇精彩的辉煌。

最后,执行院长李广玉老师寄语全体学生干部:守锷书院的团学组织和学生会(筹)无论何时都应以守锷书院院训“守正·出新”为指导思想,以“四品”计划为行动指南。作为青年组织,要加强自律,勤恳工作,自觉奉献,做到精诚团结,务实高效,与时俱进,以青年组织的素质、形象、魅力做同学们的表率。最后,他提出倡议,期望守锷学生会(筹)全体学生干部尽职责,行使命,以一个高效、干练、严谨、自信的姿态来俯首为同学们服务。

伴着熟悉的校歌,在星空之下,北航守锷书院团学组织成立大会暨守锷书院学生会(筹)揭牌仪式圆满结束。昨天,是北航的六十五岁生日,也迎来了守锷学生会的诞生。今日,守锷学子满怀信心,整装待发,正式启航。将来,我们将用自己的青春与激情创造守锷书院学生会更加精彩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