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第八期士嘉学生党校举行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党课

2021年03月24日

(通讯员:李天莹)3月21日下午14时,第八期士嘉学生党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党课于沙河校区3号教学楼210教室举行。特邀嘉宾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宁老师,士嘉书院专职辅导员门雪洁,士嘉书院长聘辅导员郭玖嵘,第八期士嘉学生党校全体学生干部,第七期士嘉学生党校优秀学员代表和第八期士嘉学生党校全体学员参加本次开学典礼。

微信图片_20210324092158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际歌》,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总干事陈妍旭为大家介绍第八期党校概况,门雪洁老师为党校干部颁发聘书,主持人公布第七期优秀班长、优秀学员名单。接下来,第七期士嘉学生党校优秀学员代表同学郎周雨喆和第八期士嘉学生党校新生学员代表张路堯同学先后进行发言。郎周雨喆同学结合自己的党校经历,从为什么要入党切入,明确了入党是历史和时代的召唤,希望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实践能力,成为对社会、国家、民族有用的青年。张路堯同学则从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出发,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号召学员严格要求自己,提升思想境界,认真对待党校课程,遵守党校纪律。

最后,门雪洁老师致辞,她首先对全体新学员顺利进入党校学习表示祝贺,并说明了本期党校以提高质量为目标进行了课程调整,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博雅课程。接着,向同学们提出了“讲政治,有信念”和“讲规矩,有纪律”两条要求,鼓励同学们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与时俱进抓学习,坚持不懈勤汇报,持之以恒学党史,严守纪律作表率。最后,门雪洁老师表达了对第八期士嘉学生党校顺利举行的美好祝愿,希望学员们在党校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典礼过后,第八期士嘉党校第一次党课正式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宁老师带来了以《说说政党》为主题的党课。高宁老师从入党动机和党课的逻辑起点出发,结合党的发展历史和优秀党员代表实例,生动地讲述了政党的含义,以及政党的政治性、组织性和工具性,号召大家深入理解“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含义,做好入党的准备,永葆入党的勇气,提高个人修养,将自己培养成国家和人民需要的“精英”。党校学员认真聆听,做好笔记,收获颇丰。

第八期士嘉学生党校的开学典礼和第一次党课圆满结束。后续党校将结合建党100周年,开设党史学习、时事热点和国际形势等课程,持续不断进行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

(审核:王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