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祭英烈·学党史——冯如书院学子赴昌平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04月03日

(通讯员:胡天豪,仵若玙,郑宇航)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悼念英勇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3日上午,冯如书院双学籍飞行学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团员代表共计130余人来到昌平区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暨第八期冯如党建工作坊户外开班仪式。

青山环抱,青松挺立,纪念广场庄严肃穆。上午十时许,主持人袁宇航宣布祭奠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吴堃炤同学代表第八期冯如党建工作坊学员宣读祭文:“缅先烈之灵冢,托今人之哀唁。逢盛世之年华,铭峥嵘之岁月。适立国六纪,建党百年,吾辈青年,当以铮铮之铁骨,追先烈之遗思,承先烈之信仰,担先烈之职责,继先烈之伟业,阕可慰先烈之英魂……”

随后,全体学生肃立于纪念碑前,手持花束,胸佩团徽,向在党的一百年奋斗历程中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革命烈士默哀,双学籍飞行学员祁梓濠代表全体师生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束。


接着,在袁宇航的带领下,书院学子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人民英雄;承袭先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 不惧艰难,知世致用;韦编三绝,自强自立。牢记历史使命,以北航冯如学子的担当,实现航空航天强国梦想!”

最后,书院专职辅导员胡天豪老师讲话,他希望所有青年团员能够秉持冯如书院“胸怀,勇气,坚持”的精神内涵,厚植空天报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年一代的力量;希望所有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借这个特殊的开班仪式,认真学习党史,赓续优秀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同时希望所有双学籍飞行学员能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争做“四有”革命军人,成为祖国的蓝天卫士。

祭奠仪式结束后,怀着崇敬的心情,全体人员瞻仰了英烈墙,追思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烈士英雄。

沿着小路下山,同学们走进了昌平革命历史纪念馆。展览走廊纵深向内,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沧桑实物、一个个感人故事,真切还原了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生动再现了当年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令人动容。

上午11时活动圆满结束。英魂不泯,浩气长存,广大冯如学子定能铭记党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坚定的信念,为实现空天报国梦而不断奋斗,扛起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

空军双学籍联合培养队队长白云峰及冯如书院2020级辅导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审核:李俊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