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回首峥嵘,英魂不灭——知行书院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清明祭扫活动

2021年04月07日

(通讯员 王羽佳 胡力源)风起正清明,劲松寄哀思。4月4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首党中央初入北平、筹备建立新中国时期的光荣岁月,知行书院党支部党员及党建工作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清明祭扫活动。

从进行“赶考”到“进驻香山”,从“解放全中国”到“新中国筹建”,在场同学无不热血沸腾,为新中国的成立感到由衷欣喜,为中华民族实现独立和解放感到无比自豪。

 

当历史的指针缓缓指向新时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循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足迹,同学们亲眼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百废待兴到蓬勃发展,从积贫积弱到屹立世界,心潮澎湃,誓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肩负起光荣使命和国家希望。

学生感想:

刘奕辰:我们的新中国,是于鲜血和呐喊之中建立起来的,我们如今的和平安定,更是代代有志之士薪火相继,以热爱之名将青春奉献,生于这样的时代,深感真乃我辈之大幸的同时,更觉大任在肩,当蓄力阔步,向心中的顶峰,攀登。

张子尧:当下正值百年历史新起点,筚路蓝缕,正道沧桑,先辈砥砺前行,后辈不忘初心,吾辈自当奋勇,同心共筑中国梦。

回首前路,草木无言,但大地记得;过往光阴,万物枯荣,但英魂不灭。历史的脚步从不曾停歇,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铭记过往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清明节到来之际,知行书院积极开展清明纪念活动。书院各团支部分别进行升国旗仪式,通过国旗下讲话等活动;书院第十期“赤心”党建工作坊学院积极进行线上祭扫活动,共同缅怀先辈、追思英烈。


(审核: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