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燃百年薪火,传红色精魄|冯如书院百年百问党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21年04月23日

(通讯员:胡天豪)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学生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帮助学生提高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4月21日下午,冯如书院在沙河校区咏曼剧场隆重举办“燃百年薪火,传红色精魄”党史知识竞赛。北航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孙颂明、书院学业总导师陈志英、执行院长李俊良、专职辅导员胡天豪、事务助理刘绚及2020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一

前期书院组织全院学生通过线上答题参加了初赛,其中18名选手从众多参赛学生中脱颖而出,组成6支队伍进入现场决赛环节。

图二

决赛共设“开天辟地”、“筚路蓝缕”、“关键抉择”、“走向复兴”四个部分,题型包含选择题、听歌识曲和条件题,各队选手思维敏捷,争先恐后按下抢答键迅速作答,热烈的氛围使活动现场仿佛重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段又一段峥嵘岁月。台下观众也深受感染,跃跃欲试,在观众答题环节贡献了精彩一幕。“关键抉择”环节结束后,“史航寰宇”、“冯如长征”、“长风万里”三支队伍进入前三名争夺战,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


在最后一关“走向复兴”环节,三支队伍纷纷展现出自己丰厚的理论学识,观众频频叫好。冯如书院合唱团也来到现场,用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给选手们助阵。在一番激烈的角逐后,“冯如长征”队赢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与会领导为各获奖队伍颁发了证书和精美奖品。

图五


活动最后,北航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孙颂明老师致辞。孙老师对党史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对诸位选手的扎实理论基础和优秀赛场表现给予了肯定。孙老师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开展形式多样、趣味十足的党史学习教育十分必要,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党史,肩负起历史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下一个一百年续写绚丽多姿的壮美诗篇。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不仅使在场同学对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充分调动起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相信这场比赛将激励着书院同学们继续紧跟时代步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审核:李俊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