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士谔书院举办“士信”党建工作坊主题党课

2021年11月18日

 

(通讯员 田若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扎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士谔书院党建工作坊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娜娜老师于10月16日做《学习两个<历史决议>,树立正确党史观》的主题党课讲授,赵洁老师于11月7日做《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历史回归和经验总结》的主题党课讲授。

刘娜娜老师从两个历史决议是什么、正确的党史观是什么和为什么要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三个角度出发,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历史与现实结合,旁征博引,层次清晰地进行讲解。刘娜娜老师通过阐述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强调了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性,让同学们认识并明确了共产党人正确的党史观,坚持历史唯物主义,摒弃历史无用主义,破除历史虚无主义,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历史的根本立场。

赵洁老师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历史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基本经验和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时代启示三个角度出发进行讲解,深入浅出、脉络分明地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是反对和抗击疫情的根本保证。赵洁老师通过带领同学们回顾这场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把党领导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放入大的历史时代中看,放入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发展进程中看,进一步从历史和现实的比较中加深对党的领导的重要性的认识,加深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

据悉,秋季学期士谔书院“士信”党建工作坊理论学习环节依托“大国领袖”课程和系列主题党课双线进行,为士谔书院和专业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的历史与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引导同学成长成为新时代有志青年,打造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园地。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