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士谔书院功能型党支部开展积极心理体验专题报告

2021年11月23日

(通讯员 田若辰)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11月17日下午,士谔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邀请学校大学生心理咨询研究中心主任马喜亭教授开展“青春士谔”系列学生成长成才报告,为同学们作题为《主动适应一流大学,全面发展从心开始》的主题讲座,书院近200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马喜亭老师以幽默的语言与同学们探讨了“内卷”等热点问题,引导同学们理性看待内卷竞争等现象,并激励同学们始终保持上进心,学会将压力转换成动力。主题报告通过系列问题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与北航的关系,从适应与选择、大学新生活、大学新要求、大学新发展四个方面讲解了如何走稳走好大学的道路。马喜亭表示,同学们要让自己的心理和行为更贴近环境变化和自身发展,同时要明白大学生的本职工作,合理增负,及时转变身份,实现个人的成长蜕变。他寄语同学们要“学会生存、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希望同学们能养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的挑战。

据悉,士谔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连接广大师生、汇聚多方资源,聘任了机关行政干部、思政教师、专业学院优秀学生等十类育人队伍骨干担任功能型党支部“社区导师”,重点发挥引领政治思想、服务学习生活、助力社区治理作用。秋季学期已开展《传染病预防》、《国际化交流与远航计划》、《就业形势与职业规划》、《大学学习与规划》等系列主题报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