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传源书院28小班赴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进行参观学习

2021年12月23日

(通讯员 盛楚云)为充分发挥班主任在思想引领、班集体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凝聚育人合力。2021年12月22日,传源书院28小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杨溢龙老师、学业助理盛楚云老师以及辅导员王鹏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

在展厅中,信息与电子技术研究室团支部宣传委员杨逸轩老师为到访的老师和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航天事业数十载的发展历程:从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进入太空,到“神舟五号”顺利升空开启中国的载人航天历史;从“嫦娥一号”开启中国探月时代,到现如今“天问一号”开启了火星探测之旅。传源师生在参观中,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展历程及所取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理解,学习了航天知识,了解了航天体系,更深刻感受了中国航天人用坚强意志铸就的航天精神。

期间,航天五院总体设计部张红军主任还为大家重点讲解了祝融火星车车轮的设计原理,以及它在行进过程中发挥的优势,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随后,信息与电子技术研究室党总支部胡玉茜书记也对北航学子求知若渴的精神表达了高度赞扬,并带领工作人员与来访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

最后,参观交流结束,在场所有人进行了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参观实践活动是传源书院“我和班主任九次‘约会’”工作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书院通过健全制度、建立规范、提供人员、资金保障等,为班主任开展活动铺平道路,积极探索班主任工作新模式,努力实现书院全员合力育人。


(审核:郭伟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