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士谔书院高质量建设秋季学期“士信”党建工作坊

2021年12月30日

(通讯员 田若辰)2021年秋季学期,士谔书院组织开展了新一期的“士信”党建工作坊,来自10个书院学院的5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期党建工作坊培训。

           

书院思政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高宁、彭付芝讲授“大国领袖”系列党课。课程紧密结合实际,不仅包含对政治、政党、党章的讲解和对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领袖人物奋斗历程的讲述,也新增了“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等时事热点相关主题。讲授过程中,主讲教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充分全面地带领同学们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领袖人物的优秀品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党建工作坊同时开设了“新党课”系列党课作为春季学期理论学习课程。学员集中学习了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曹鹏飞等专家关于党的性质、党的根本宗旨和指导思想、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党的组织制度等方面的专题讲授。党建工作坊还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娜娜和赵洁开展主题讲授,让同学们认识并确立了正确的党史观,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理解和认同。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士谔书院开展了“学习百年光辉党史,重温先辈奋斗征程”主题观影活动。学生集中观看了《建党伟业》、《建国大业》、《我和我的祖国》等影片并积极发表感想,从国家、社会、个人等多方面分享自己的见解。同学们通过影片中的人物和故事更好地了解史实,感悟先辈身上艰苦奋斗、不畏万难精神的同时,也深刻领悟了人民群众在推进历史进程中不可磨灭的作用。

据悉,士谔书院高质量建设书院“士信”党建工作坊,认真扎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环节,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不断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