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士谔书院功能型党支部开展专业认知教育专题报告

2022年03月15日

(通讯员 杜韶阳)为帮助学生加深对专业选择的理解,树立正确的专业选择观念,扩大学生专业自主选择权,3月9日下午,士谔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邀请经济管理学院苏文平教授在三教311教室开展“青春士谔”系列学生成长成才报告,为同学们作题为《如何理解“根据兴趣选择专业”》的主题讲座,近200名士谔书院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苏文平教授首先从专业选择基于兴趣还是前途这个最大难题出发,借助霍兰德职业模型和舒伯职业价值因子,帮助大家剖析大学所学专业与从事职业的关系。她谈到,大家现阶段的兴趣不等于职业兴趣,需要综合考虑个人兴趣爱好、行业发展前景、专业就业发展、个人价值选择等。苏文平谈到,选择专业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如何规划大学期间的学习,在不断的试错中调整自己的方向,完成“掌握思维方法、提高学习能力、获取背景知识”的大学学习三目标,是远比选专业更困难、更重要,也更加影响深远的课题。

据悉,士谔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连接广大师生、汇聚多方资源,重点发挥引领政治思想、服务学习生活、助力社区治理的作用。本学期,士谔书院将落实开展“2021级大类培养专业认知教育宣传月”,继续与专业学院联动做好专业选择认知教育系列活动。


(审核:丁丁)